喵叽

地狱客栈快开播吧

【盾铁】偶遇的漫画家先生是自信缺乏体(下)

*前篇走这儿
*漫画家盾×总裁铁
*一句话简介:Tony追的那篇漫画重新开始连载了   

   

   

   

4.

 
再过两分钟就到七点半了,Tony的房间墙上并没有挂着时钟,但他照样知道。

 
超级士兵1918依然没有更新,就像他宣布的那样。不仅如此,他甚至没有对在他最后那期漫画的评论区里吵成一团的读者们作出任何回应。

 
超级士兵是个作风老派过头的作者。他总是会花大量时间整理那些有价值的评论,并及时作出回应。他还经常用“您的建议让我恍然大悟,受益良多”这类文绉绉的句子,根本不像是个玩推特的家伙。而现在,他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

 
Tony已经刷了好几小时的推特,跟人吵了好几架,连Hammer的个人主页都进出了三、四次,直到他再也刷不出最新消息,眼睛也干涩的发酸为止。他用小号发了个大脑爆炸的夸张表情,除了一位“友好邻居网上冲浪”评论了“lol”以外,没人理他。
 

“我不明白。”他把变得有些发烫的手机扔到一边,放任自己趴倒,把脸贴在冰凉的桌面上,发出一声喟叹。
   

“你指什么?”女秘书坐在不远处的沙发上,对总裁先生光明正大的偷懒行为选择了视而不见。她翘着二郎腿,膝盖上放着一袋多力多滋,正在慢条斯理地翻阅一本时装杂志。
   

“我是说,我花了这么多钱请你,对吧。”Tony小心翼翼地用眼神去瞟Pepper,“就是为了能摆脱这类事。是我给你开的工资不够高吗?我记得我是按照市场水平的三……”
   

“Tony,跟工资无关,是法律不允许。”Pepper叹了口气,放下那本杂志,“不过顺便一提,如果不是这些工资,我三个月前就离职了。我再强调一次,你必须亲自过目这些文件,谁都没法取代你。”
   

“我要指控这是对我的一种迫害。不,这根本就是谋杀!”Tony用指甲盖拨了拨那一小叠文件,索性闭上了眼睛。
   

他和Pepper都没再说话,不过他心知肚明的是,今天他说什么逃不掉了。
   

毕竟这里不是办公室,是他家,是产权证上实打实写着他名字的家。也许业界称Pepper为史上最大胆而果断的女性CEO并非空穴来潮,这里可是身价千亿的振金单身汉、花花公子Tony Stark的私人住所。
   

难不成自己这次真有些过分了,Tony迷迷糊糊地反省着。他又趴了一小会儿,突然坐起身来:“嘿,你饿了吗?我是说,我恰巧认识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厅的主厨,他欠我一个人情。如果你不……”
   

“Jarvis。”助理小姐继续翻着杂志,头也不抬地说。
    

“已为您下单附近好评率最高餐厅的双人外卖套餐。”
  

Tony再一次趴下了。
   

“Pepper……”他故作虚弱地叫了一声,“你知道公司附近有一家蛋糕店吗?在公园对面。”
  

“你是指某个混蛋躲我那次进的那个公园吗?”
  

“嘿!你明明说过不再记恨那件事的,我都已经赔了你一个新包了。”Tony不自觉抬高了音量,又在女秘书普普通通的一瞥下变得声若蚊蝇,“我的意思是,下次的员工下午茶,也许我们可以从那里订购糕点。”
  

Pepper挑了挑眉,若有所思地盯着Tony看了好一会儿,直到后者忍不住转过头去。
  

“你知道我们的员工下午茶一直有固定的供应商吧。”她用手指搓搓自己的发尾,带着点笑意说道,“你打算用什么来跟我换。”
  

Tony哀嚎了一声,认命地开始翻阅下一份文件,手指尖百无聊赖地敲打着桌面。
  

“这就对了。”Pepper露出个怎么看都不怀好意的笑容。
 
 
  

  

  

5.
 

Steve站在搅拌机面前,盯着那些不断被打出螺旋纹样的淡奶油。现在是早上七点,也许是因为没睡够的原因,机器工作的轰鸣声让他忍不住开始神游太空。
   

他根本没必要起那么早的,这家店只有中午过后才能被称作蛋糕店,其他时候就只是个囤满面粉、牛奶、砂糖这类东西的仓库。但他最近确实空了不少,或者说,闲得发慌。
     

“Steve!”有人在他后脑勺上不知轻重地拍了一巴掌,差点让他把头栽进搅拌机里,“我叫了你三遍,老天。把奶油给我”
    

“抱歉。”Steve龇牙咧嘴地揉了揉头,按停搅拌机,把淡奶油递给Bucky。后者轻车熟路地把奶油装进裱花器里。
    

“你打算给我帮忙,还是就站在那里继续发傻?”Bucky把裱花器举到他面前晃了两下,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又发起呆来,“我知道我已经问过一百遍了,但让我第一百零一遍问你,到底怎么了?”
  

Steve抿了抿嘴唇,叹了口气,“没有。没什么,我很好。”
  

“那么你来负责巧克力喷砂?”Bucky把喷枪递给他,“我是说,作为老板你指使我做事没什么问题,但依我看你最好还是给自己找点事做。老兄,你知道昨天你坐在窗边唉声叹气的时候,至少四个姑娘向我偷偷打探你的事吗?谁会愿意在这种蓝的要命的蛋糕店里吃你招牌的蓝莓蛋糕?”
     

“我只是还有些不习惯,谢谢你,Bucky。”Steve接过喷枪,低下头开始旋转蛋糕托盘。他有些心不在焉的按下喷枪,以至于过多的喷液在蛋糕表面形成了液体状慢慢滚落,他不得不喷上更多以求补救。
   

“Steve,行了,停下。你想毁了那个蛋糕吗?”Bucky大力地翻了个白眼。他脱掉手套,把手伸到背后解开了围裙,扔到桌面上,接着从自己发小的手上夺走那把喷枪,断开电源。
  

“Steve,你需要好好发泄一下,好吗?比如大喊一次,就像我这样。”Bucky走到蛋糕店中央,转身对着呆愣的Steve扎了个马步,深吸了一口气,“……为什么这把该死的喷枪总是他妈的堵住!为什么你不能花点儿钱弄个好用的气泵喷枪来!”
  

“那是因为我们没有多余的……”
  

“大点声,伙计!”
  

“……什么?”
  

“就只是照我说的做!”
  

“我说,那是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预算!我们!他妈的!没有!足够的!预算!”Steve照着Bucky的话做了,扯着嗓子把脸憋的通红,把肺里仅剩的那点空气都用来震动声带。不可思议的是,他在喘着粗气的同时,真的感到轻松了不少。
  

“……呃,很抱歉,我没有打扰到你们吧。”店门口挂着的风铃发出一阵叮咚声,一位戴着墨镜的小胡子男人试探性地从推开一条缝的门边探进头。
  

Steve突然觉得自己的胃里像是被人灌进了一整袋的水泥。
 
 
   

  

  

6.
   

Steve和那位与自己仅有一面之缘的先生正面对面坐着,面前的小圆桌上摆着Bucky硬要放上的两块蛋糕以及两杯红茶。他还有些喘不匀气,但他努力控制自己尽量平稳、轻缓的呼吸着。
  

他能看见自己最好的兄弟正在Tony背后冲着自己挤眉弄眼,不断给他竖大拇指,又做了几个意义不明的下流手势。于是他不得不趁Tony低头喝茶的时候赶紧挥挥手让他走开。
   

“所以,我想试试你的蛋糕,以及为公司的下午茶预订一些糕点。”Tony放下茶杯,舒服地呼了口气,“可以吗?Steve?”
   

“哦,是的,当然。”Steve被唤回思绪,手忙脚乱地掏出一本菜单,推到Tony面前,“您可以先过目一下,Stark先生。”
  

Tony掀开那本有些厚重的菜单,粗略地扫了几眼。
   

哪怕以他的认识来看,光是这本菜单也绝对价格不菲。菜单上的所有图示,用的并非蛋糕成品的实写照片,而是油画或彩铅。
   

多数是油画,但偶尔也会出现几张彩铅手绘图,而且风格大相径庭。
   

“我首推的是蓝莓芝士慕斯蛋糕,也就是您面前的这款,Stark先生。”Steve正为他介绍着这些蛋糕,“在店里也是最受欢迎的,您可以试一试。”
   

“比起那个。”Tony把菜单推回Steve面前,用手指着其中一个蛋糕,一款上面画着美国队长手里那块星盾的蛋糕,“这是?”
   

“啊,这个吗。这是我的个人兴趣”Steve颇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也算是我们店的特色吧。蛋糕造型一般由我来设计,我朋友负责根据我的油画还原出实物,所以巧克力喷砂的作品会比较多。如果想要亲自设计蛋糕的话我们也可以负责定制,并且会在征得同意加入到菜单里去。譬如这款,就是某个客人……”
      

“等等,你看过那个漫画?”Tony有些唐突地打断了对方,“你是《美国队长》的粉丝?”
   

“……呃。”Steve楞了一会儿,而Tony托着腮,挖了口蛋糕吃,有些不耐烦地等着他的回答,“就算是吧。”
   

“真巧,我还挺喜欢那部漫画的。那是部好作品,可惜作者停载了。”
   

“是吗?”Steve松了口气,觉得轻松了不少。他拿起茶壶,往Tony的杯子里续上一点红茶,继续说道,“那是部挺另类的作品。我总觉得如果多加一些科幻要素,或是恋爱情节和女性角色,也许喜欢它的人会更多。”
   

“正相反,我倒是相当喜欢那种老套幽默。谢谢。”Tony把茶杯端到面前,试探性地啜了一口,结果被烫得只好把舌头尖伸出来呼气,“也确实有很多人评论说剧情老套,故事无趣,爱国主义精神过载之类的话。但如果不这样,那就不是美国队长了,不是吗?我相信作者一定也是这样认为的,才塑造出这样一位英雄角色。也正是这种性格,才能让人产生强烈的共鸣。”
     

“那您觉得,《美国队长》未来会如何发展呢?”Steve不禁前倾身体,有些急切地问道。
   

“好吧,我不是那种喜欢胡乱猜测后续剧情的人,我更喜欢把悬念留到最后一刻……”Tony捏了捏鼻子,心里疑惑为什么会发展成这种狂热粉丝探讨漫画后续走向的局面,“我想,如果美国队长身边除了他的副手,能有更多英雄的话,也许就能发展出更多故事和更宏大的世界观了。这是我个人的想法,但不管怎样,我还是很期待看到后续。”
   

“……是的,我也是。”
   

Tony漫不经心地又翻了两下菜单,吃掉最后一口蛋糕,站起身来:“过两天我会请人带着订单过来的,Steve先生。给我一个联系方式?”
   

“噢,当然。”Steve伸手从吧台里掏出一张名片,要递给Tony,“非常感谢。”
   

“介意再给我一个私人电话吗?”Tony眨了眨眼,修剪得当的小胡子翘起一个恰到好处的角度,“也许以后我们还能继续聊聊有关美国队长的事,或者别的。”
   

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的蛋糕店老板有些手足无措地摸出一支钢笔,在蛋糕店的固定电话下写上了自己的手里号码。Steve紧张得从额头到脖子涨得通红,笔尖险些把那张名片划破。
   

Tony接过那张名片,别有深意地送到唇边亲了一口:“期待下次见面,Steve先生。”
   

他故作潇洒地推门离开了,在不急不缓地迈着步子转过街角后夸张地做了个庆祝的手势,无声地张嘴大喊了一声“耶”。
   

“恭喜您,先生。”电子管家见怪不怪地祝贺。
 
 
   

   

  

7.
   

Tony没能善用那串他读完厚厚一叠文件才换来的手机号。
   

他确实是那种拿到联系方式后,喜欢故意拖好几天才联系对方,以显示出自己没有那么心急如焚的人。但这次倒不光是因为这个原因,而是他对新产品有了突发奇想的灵感,结果在实验室里埋头折腾了四十几个小时,又爆睡了一整天。
   

结果不知不觉,一周过去了。效率极高的Pepper小姐第二天就请人拟好了关于定期向SI总部提供员工下午茶的合约,并且下达了第一份订单。可惜的是,他甚至一口都没吃上那些蛋糕,只能给Pepper发的蛋糕照片点了个赞。
 

通宵加爆睡的身体还有些乏力。他命令Jarvis为他叫一份外卖,又揉着不断抗议的胃先给自己泡了杯泡面。
 

在等泡面的过程中,他百无聊赖地打开推特,刷了几下,然后猛得从沙发上蹦了起来。
 

超级士兵1918
[ 三天前 ]
构思了很久关于美国队长的后续,也听到了大家的很多声音,感谢大家的耐心等待。
很快,《美国队长》将重新开始连载。一些小小的剧透:今后,队长会在近现代的舞台上大显身手,全新的英雄角色也将陆续登场。
希望大家会喜欢。

 
“……Jarvis,是我的错觉吗?我总觉得这个未来走向和我预测的有些相似。”
 

“恭喜您,先生。您很会揣测作者的心意,也许您已经成为这部漫画的铁杆粉丝了也说不定。”
   

“……我就当你是在夸我了。”Tony掀开泡面盖,冒出的水汽糊了他一脸。他叉起面条,吹了两下,“等等,我有一个新的想法,可能是我想多了……Jarvis,比对一下Steve Rogers的笔迹和超级士兵1918的笔迹。”
 

“正在比对中,请您稍等。”Jarvis演算了一会儿,“您希望我直接告诉您比对结果,还是向您展示比对过程报告?”
 

“结果……不,稍等。”Tony咽下嘴里那口泡面,深吸了口气,“告诉我结果吧,我准备好了。”
 

“关于Steve Rogers先生现有的笔迹,只有他留下的手机号码。我检索到了超级士兵1918的漫画中四处写有罗马数字的地方,其结果是……”
 

“相似度达到百分之八十七,先生。”Jarvis不紧不慢地给出答复,“可以推断,Steve Rogers先生就是超级士兵1918的可能性很高。”
 

“耶稣上帝……”Tony险些没能拿住那杯杯面,“我约到了自己喜欢的漫画作者,老天。我还像个傻子一样给他提了一堆莫名奇妙的意见!”
 

“我想我只能说,恭喜您,先生。”Jarvis颇有些幸灾乐祸的用四平八稳的电子音说。
   

   

   

8.
   

在拿到了汉堡王的外卖,并且往嘴里塞了一大口汉堡后,Tony冷静了下来。
   

这没什么好惊慌的,不是吗?他也是约过十几个超模的人,这次顶多是当着超模的面夸夸其谈走台步的技巧的程度,换句话说,也就是喝醉了的Tony Stark的程度。
   

真的,没什么好惴惴不安的。Tony一边安慰自己,一边重新拿起手机,翻看超级士兵1918那条推特的评论。
   

“美国队长的背景是类似于二战时期的设定吧?现在想突入现代是不是有点牵强了?”
   

“想追潮流吧?本来就都是军事风格,超级士兵也是想换换口味好吸粉吧?”
   

“说到底这部漫画除了英雄设定和年代感外我真的无感,不仅节奏慢,剧情还俗套。现在要抛弃二战时期的设定,这漫画还有什么看头。”
   

“红骷髅就这样不交代了吗?怎么突然就近现代了?没读懂的就我一个?”
   

Tony一条条翻看那些越来越过分的评论,手边冰可乐的杯壁上凝结滚落的水珠慢慢在桌面上积成一小摊。
   

“Jarvis。”他端起那杯可乐灌了一大口,压下胸口有些腾升的火气,“这几天Pepper的心情怎么样?”
   

“按照Pepper小姐的周期推算来说,我建议周五前不要主动招惹她。”
   

“是吗。”Tony用手指敲打了两下手机屏幕,换了个推特账号,“那就提前帮我预定……一双Christian Louboutin吧。”
   

“我强烈不建议您这样做。您最好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嗯哼。”Tony扶着额头想了想,手指快速在评论栏里打下一串字符,“加到你的数据里去,人有的时候,就算冒险、任性,事后会付出巨大的代价,偶尔也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这才有活着的意义。”
   

“已经加入数据,先生。但恕我直言,并非偶尔,您似乎一直就是这么做的。”
  

“静音吧,Jarvis。”他又一次深呼吸,然后按下发送键。
 
 
   

   

   

9.
   

  Steve正躺在蛋糕店二楼,也就是他自己家里的沙发上。
   

现在是下午一点,早就过了正常的开店时间了,但他就是提不起劲来。Steve把手机举在眼前,刚看了没两条评论,就一不小心把手机砸在了鼻梁上,疼得他捂住脸在沙发上翻滚了两下。
   

他干脆把手机扔开,闭上眼准备睡上一会儿。
    

“Steve!”Bucky举着自己的手机,相当粗暴地一脚踢开了房门,“老天,你看到评论了吗?”
   

“是的,是的,我看到了,Bucky。”Steve没有睁开眼,反而转过身去背对自己的发小,有些艰难地把自己缩成一团,“那条推特我都发了三天了,我当然看过那些评论了。”
   

“不是,老兄。”Bucky难得有些语无伦次起来,“上次,上次订了一堆蛋糕的,是哪个公司来着。”
   

“SI,Stark工业,怎么了吗?”Steve勉强转过头,有些奇怪地看着Bucky。
   

“那么。”Bucky有些颤抖着声音地继续说道,“跑来跟你吃了块蛋糕的那个,就是问你要了电话号码,让你神魂颠倒了一整个下午的那个,不会那么巧,就叫Tony Stark吧?”
   

“是啊。”Steve愈发摸不着头脑,干脆从沙发上坐了起来,“是叫Tony Stark。”
   

“你这个白痴。”Bucky一个箭步冲上来,往他头顶狠狠拍了一巴掌,“那个Tony Stark,那他妈是SI的总裁!行了,你自己看看吧。”
   

Steve从沙发缝里掏出自己的手机,刷新了一下评论,发现爆炸式的多出好几百条评论。
   

Tony Stark
[ 6分钟前 ] 转发并评论:
新的一话还没更新,现在就在评论区唱衰的家伙不是还在妈妈怀里吃奶的小鬼,就是没好好补充营养大脑发育不良的蠢货。我很喜欢这部漫画,美国队长是我至今为止最喜欢的漫画人物,也期待能看到更多新英雄加入这个故事。
   

“噢……”Steve发出了一声无意义的叹息,“老天……”
   

在他盯着那条评论又读了好几遍的时候,他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吓得他差点把手机抛上天。
   

那是一个陌生号码,他马上滑动接听了。
   

“这里是Steve Rogers。”
   

“嗨,超级士兵。”
   

“呃,Stark先生?”Steve从沙发上跳了起来,不安而局促地盯着Bucky。他的发小同样紧张地在原地转了两圈,除了给他做加油鼓劲的手势外什么也没说。
   

“叫我Tony就好。听着,我不喜欢拐弯抹角,就直截了当说了。Steve,我在构思一个新项目,你要不要加入?”
    

Steve咽了口口水,在“那是什么项目”和“谢谢你的评论”两句回复间犹豫不决了一会儿,被Bucky狠狠掐了一把。
   

“好的。”他哑着嗓子回答,“我是说,我非常乐意,Tony。”
 
 
   

   

   

10.
   

超级士兵1918
[ 1分钟前 ]
《美国队长》已经在StarkComics app上更新了最新一话。这一话中出现了全新英雄,钢铁侠,是我非常喜欢且满意的新角色。
喜欢《美国队长》的大家可以在app上看到后续的全新剧情,我会在每周六晚八点更新最新一话。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也谢谢喜欢美国队长的你们。
他们的故事还将继续。
    

Steve手里的手机被Tony一把抽走,随意划了两下。
   

“我说,在男朋友躺在自己大腿上的时候发推特,是不是有些不解风情啊,人气漫画家。”
    

“抱歉。”Steve低下头,轻车熟路地凑上去,吻了Tony的嘴唇一口,尝到了一些奶油味。
   

“我说……”围着围裙的Bucky站在他们边上,额头上青筋暴起。
   

“如果不帮忙的话,就给我滚到楼上去,你们两个!”
   

他怒不可遏地大喊,同时侧身挡掉窗口外草丛里几个端着相机的奇怪的人。

 
 
 
 
- End -
 
 

评论(19)
热度(3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