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叽

地狱客栈快开播吧

【盾铁】偶遇的漫画家先生是自信缺乏体(上)

*日式起名法救我狗命(不是)
*无能力au,漫画家盾×总裁铁
*普通恋爱故事
*一句话简介:Tony一直在追的那部漫画,突然断更了。
  
  
  
     
 
  
  
1.

/你就是学不会放弃,是吗?/
/是啊。/
  

Tony瘫在办公椅里,左手划着手机,右手正一刻不停地嘴里塞巧克力曲奇,鼓囊着一边的腮帮子自言自语地嘟囔。
  

“用头顶他,揍他队长,就是这……”

“Sir,我不建议您……”

“静音,Jarvis。”
  

/你本也可以拥有众神的力量!你以为在胸口印面国旗就能拯救你的国家,美国队长,而我看到了未来:那里根本没有国旗。/
  

“他是在虚张声势,这个红蛋头。”
  

/恐怕你看到的不是我的未来。/
  

“就是这样,嗯哼。”Tony推开空空如也的饼干盒,舔了舔手指,“我们都知道你做得到的,拿起你的盾砸晕他然后炸了这该死的飞机。”
  

/来吧。/
  

“这什么?科幻风?现在?”
  

/……他死了,红骷髅。不,这很复杂,我很难说清。/
  

“什么?开玩笑的吗……”
  

/抱歉……我必须,我必须得……/
  

“这他妈什么?”Tony拼命将长图向下滑动,漫画停留在轰炸机坠毁在冰川的场景,除此以外只剩一句潦草极了的‘未完待续’。
  

[超级士兵1918:《美国队长》从今天起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暂时停止连载了。无论如何,感谢各位读者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
  

“暂停连载?”Tony端着手机从办公椅上站了起来,“暂停连载是什么意思?”
  

“我认为暂停连载的意思是这位超级士兵1918先生将暂时停止每周六晚8点更新新一篇《美国队长》漫画的行为。”电子管家自动解除了静音状态,一本正经地回答。
  

“这不是在向你提问,Jarvis。”Tony重新坐下,从桌面上乱七八糟的文件里挖出自己的平板电脑,“让我看看……我们能查到超级士兵1918的住址吗?”

  
“是的,但我不建议您这样做。借用Pepper女士的一句忠告,请您务必学会用普通人的思考方式思考问题。”

  
“……意见接受。”想到自己的私人助理兼女秘书,Tony莫名打了个寒颤。他放下平板电脑,又拿起自己的手机。

  
Tony有个推特小号,专门用来做些不符合自己身份的事,譬如发表汉默工业产品的不合格拆解视频并@Justin Hammer,或是在自己推特的评论区和别人撕架互喷这类事。

  
以及,每周看超级士兵1918更新的原创漫画《美国队长》。

  
说每周看有些夸张了,虽然超级士兵每周都会定时更新,但Tony其实只是偶尔登录小号,补全自己没看过的部分罢了。他对现在满大街都是爱情漫画嗤之以鼻,倒是对这部以二战为背景的超级英雄漫画倍感兴趣。

  
“好吧,那我就普普通通地留言评论一下。”他自言自语地嘀咕着,“非常……喜欢你的……漫画,希望尽快……看到……更新。怎么样?”

  
“非常普通,Sir。”
  

“这是句夸奖吗?那么这句怎么样:嘿,至少说一下什么时候恢复更新吧。会不会太咄咄逼人了?”

  
“如果您将这句评论形容为‘咄咄逼人’的话,那么前天您在先锋科技总裁MODOK个人推特账号下留言的那句‘刷个牙再开口吧,蠢货’,您打算如何形容呢?”
  

“我不记得给你加上了对我的每一句发言冷嘲热讽的功能,Jar。不如这样吧:这种糟糕透顶的结束方式,我不得不说,作者对自己的作品非常不负责。”
  

“你是我见过最糟糕透顶的总裁,对自己的公司非常不负责,我记得我说过请你务必在3点前把这些文件处理完。”一道清冷的女声猝不及防地在办公室里响起。
  

Tony镇定自若地放下手里的手机,又微不可察地偏过头去看了看。
  

噢,他敬爱的Potts小姐今天破天荒的穿了双平底鞋,这是他的重大失误。
  

“Jarvis,现在几点?”Tony清了清嗓,站起身来。他拍拍自己的衬衫(以及上面沾上的饼干屑),并在Pepper注意到之前把桌上散乱的文件整理好捏在手里。
  

“两点二十四分,Sir。”
  

“看来我还有点时间。我提议我们一起享用一次下午茶,怎么样?听说楼下新开了家很不错的甜品店,你不介意我在那里处理完剩下的文件吧?”
  

女秘书狐疑地看着一脸坦然的小胡子总裁,皱了皱眉:“……Tony,你最好别耍花招。”
  

  
  
  

  
2.
  

Pepper在甜品店里咬牙切齿掏出钱包,是半小时后的事了。
 

就像承诺过的那样,Tony一直老老实实地翻阅那些文件,尽管时不时就会进入神游太空的状态,但Pepper知道已经不能再苛责他了。
  

——说实话,他肯乖乖坐着处理这些文件就已经谢天谢地了。
  

所以5分钟前,喝完最后一口咖啡的Pepper起身去了一次洗手间;而5分钟后,迎接她的是空无一人的座位以及随意摊在桌面上的好几张机密文件。
  

等她怒气冲冲地收好那些文件,打算冲出门逮住那个小混蛋时,甜品店的店员带着抱歉的笑容拦住了她。
  

“这位小姐,刚才坐在这里的那位先生加点了一杯咖啡和六个甜甜圈。您要带走吗?”
  

“……那么就请你帮我打包吧。”Pepper回了一个勉强称得上礼貌的微笑。
  

“好的,小姐。但是……”店员吞吞吐吐地继续说到,“那位先生付了甜甜圈的钱,说是要送给您的。但是那杯咖啡,他说您会自己付款。”
  

Pepper用指甲尖毫不留情地报废了自己的赛琳秋千包。
  

至于Tony,他正像竞走一样踢踏着自己锃亮的皮鞋,一刻不停地迈着步子,吸引了不少路人的侧目。
  

要知道,你这辈子没什么机会能看到有人穿衬衫西裤在马路上竞走。
  

“Jarvis,我需要你立即规划一条逃生路线给我。”
  

“非常抱歉,Sir,我想您并没有为我安装相关功能。需要将‘为我加装规划逃生路线功能’加入您的提示事项,或开启道路导航功能吗?”
  

“该死,就快点给我个答案!”
  

“前方两百米确实有一个小公园。我建议您最好加快脚步,粗略估计Pepper小姐今天的速度是从前的1.2倍。”
  

公园,绝不是个Stark常去的地方,更何况这个小得只能被称作街心花园的地方。但无论如何,这对此时的Tony已经是个不错的选择了。说实话,这会儿他甚至没法儿呼叫自己的司机,恐怕Happy会毫不犹豫地出卖他。
  

今天晚上他说什么也要回家看那场球赛。等他真的照Pepper的要求处理完那些文件以及其他琐事,赶不赶得上加时赛都还两说。
  

Tony放慢步子,开始挑公园里人烟罕至的小路走。Pepper可能会动用关系调用街边的监控视频,在公园里待着伺机离开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他慢吞吞穿过那条积满落叶的小路,伸手推开一根树杈。小路尽头是一处小溪,基本处于视觉死角,估计不太会有人往这里来。
  

Tony又往前走了几步,发现了问题所在:那里唯一的一条长椅已经有主人了。
  

一位戴着鸭舌帽的金发男子坐在小溪边,端着素描本,手里像模像样地捏着支短铅笔。他正专心致志地涂着什么,但无论是专业的还是业余的,这位画家的身材和他这幅样子实在不搭,倒是更适合出现在健身房里或橄榄球赛场上。
  

Tony在他身后站了一会儿,终于还是上前搭话了。
  

“嗨,真抱歉。介意我在这儿坐一会儿吗?我不会打扰您的。”
 
   
  
 
  
 
3.

  
皮鞋踩上那些落叶堆的声音不算轻,但直到他出声搭话后,画家先生才猛然转过头来看他。想必之前他正专心致志画着手里的东西,无论是什么。

  
再往前走了几步,Tony才发现长椅的另一边铺满了画纸。在他能看清纸上画了什么前,男人立刻收起了那些画纸。

  
“当然,请坐吧,这是公园的公共设施。”画家先生把散乱的画纸叠好,放进脚边的包里,“只是这里通常没什么人来。您是偶尔经过的吗?我从来没见过您。”

  
Tony挑了挑眉。男人完全没有表现出哪怕一丁点的被人打扰的恼怒,这在他的预料之外。

  
“我只是想借个地方,躲一下文件地狱里追出来的恐怖女魔头小姐而已。”他想了想,这样回答,“Tony Stark,叫我Tony就好。”

  
“您真有趣,先生。”男人笑了笑,伸手把自己的鸭舌帽抬高一点,露出脸来,“Steve Rogers,很高兴见到……”

  
Steve的话被突如其来的电子音打断了:“来电提示,Pepper Potts女士,优先级A级,即将为您自动接听。”

  
“等等,Jarvis,你这叛徒!”

  
“Tony……”女秘书莫名阴恻的声音从他的西裤口袋里传了出来,“你最好别被我抓到,否则我……”
  

Tony眼疾手快地摁掉了口袋里的手机。
  

“好吧,的确是挺恐怖的女魔头小姐。”Steve眯起眼睛,笑眯眯地对他说。
  

Tony绕过长椅椅背,在画家身边坐下,顺便瞟了眼他手里的素描本。那上面刚刚动了几笔,线条非常简单,但能看出画的是他们面前那条小溪。
  

“画家吗?”他故作不经意地搭话。
  

“不算是吧……”Steve挠了挠头,手边黑乎乎的铅笔印沾到了脸上,留下一道有些滑稽的黑印,“之前我画过一段时间漫画,现在已经不画了。不过您看起来并不像是会看漫画的类型。”
  

“看来我得穿着棒球外套和能装下两个我的牛仔裤才像是爱看漫画的人?”Tony笑了笑,又指了指自己脸的一边,Steve后知后觉地举起手用手背去擦,“我姑且还是有喜欢的漫画作品的。”
  

“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现在看漫画的年轻人更多,我画的漫画已经过时了,虽然本来就是出自自己的兴趣爱好而已。”Steve叹了口气,放下手里的素描本,“不如换个话题吧。我开了一家蛋糕店,下次可以来坐坐。”
  

“蛋糕店?”Tony愣了一下。健美先生身材的业余画家,本职是蛋糕店老板,恐怕很难再碰到这种诡异的组合了。
  

“是的,就在公园对面。”
  

“Sir,Pepper小姐实时位置更新,已经回到Stark大厦。”电子管家再一次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好的,Jarvis。”Tony站起身来,“祝你的蛋糕店和漫画都顺利,Rogers先生。”
  

“啊,请您稍等一下。”Steve从素描本上撕下一小块纸,快速涂了几笔,“这个,送给您。”
  

Tony从他手上接过那张边缘有些毛糙的纸条,上面是一些简单线条组成的一个Q版的他,戴着墨镜,穿着西装。
  

“也祝您能顺利解决文件地狱,Stark先生。”Steve和他笔下Q版的自己笑得一样傻,“也许恐怖女魔头小姐就会变成天使了也说不定。”
  

“……恐怕那是这辈子也不会发生的事。”Tony嘟囔着,把那张纸条揣进兜里,转身离开了。
  

直到走到公园门口时,他才突然想起一件事来。
  

“该死,你这个傻子。”Tony猛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居然忘了问他要手机号。”
  
  
  
- tbc -
 
 
 

评论(20)
热度(3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