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叽

地狱客栈快开播吧

【盾铁】现场朗诵

* 复联4后全员存活妄想
* 520还是要快落
* 罗里吧嗦我流写作,难吃警告
* 一句话简介:当宇宙中所有英雄为了一件事齐聚一堂时,Tony Stark念了一封信。





“即使是这种场合,你也一定要戴着墨镜是吗?”Tony推开门时,漂亮的红发女特工就站在门边,双手环胸。

“不想被穿着紧身皮衣的人这么说。”他低头让墨镜滑到鼻尖上,又伸手推回去,“但你还是很辣,不许揍我。”

“至少今天不会。”少有的,Natasha对这番话的反应只是耸耸肩,“Pepper让我来瞧瞧你。应该说是,Pepper说要来把你这个临阵脱逃的小混球从化妆间踢出去,Rhodey勉强控制住她了,但估计不会太久。”

“哈……”白西服的富豪微不可查地缩瑟了一下,然后重新挺直脊梁,伸手示意,“女士优先。”

“别太担心,Tony。”Natasha替他正了正领结,“你和Clint当年简直一模一样。男孩儿们,总是这样。”

“……你知道这不一样。”他嘴里小声咕哝着。

“我知道Clint现在很幸福,我相信你也会一样的。”

他们出现的时候,绿大个正在台上局促不安地搓手——他那双大手一旦狠狠拍在一块儿,保守估计,半个会场都会被掀飞。

所以当那个看上去吊儿郎当、漫不经心的小胡子终于出现时,所有人,包括Banner自己,都松了一口气。

除了Thor。雷神乱糟糟的胡须上沾上了酒渍,不停地在台下吹口哨、起哄,让博士再讲个笑话。他的弟弟在他身边一个劲地翻着白眼,抄起餐巾不怎么温柔地要给他擦嘴,活像个坏脾气的老妈。

同一桌另几个银河护卫队的成员不约而同地移开视线。

Tony做了个深呼吸,走上台去,从Bruce手里接过话筒,又接受了一个穿着像是用一大块桌布做的西装的大个子博士给的小心翼翼的拥抱,目送他下台。

然后他清了清嗓子。

“几乎每一次,即使是再严肃的新闻发布会或慈善晚会也是如此,一旦有人宣布有请Tony Stark时,我都会得到全场震耳欲聋的掌声和欢呼声。不得不说,我对你们很失望,伙计们。”

说到这儿,他扫视全场,然后张开双臂享受了几十秒的鼓掌声以及零星几声口哨,直到会场重新安静下来。

“我猜想没人会在这种场合安排这种环节,但能怎么说呢,学会适应我的与众不同吧。当环顾四周时,我很难不注意到这间会场里的‘生命多样性’”他用单手比了半个双引号,“普通地球人算是这儿的稀有物种了,外星人、改造人、变种人,以及数量多到吓人的特工,我甚至怀疑神盾局付不起你们的饭费,才带你们来这儿,好让你们放开吃个饱。”

他在哄堂大笑中快速搜索Fury,期待在他那张不苟言笑的黑脸上看到点尴尬,但后者只是微笑着冲他鼓掌,像是把那点情绪都藏在眼罩底下了。

他只好暗自撇了撇嘴,从胸前的口袋里拿出一张皱巴巴的纸。说实话,都到了这会儿了,他就算掏出脱口秀主持人常用的提词卡都不算奇怪,但这么一张泛黄的纸片?

实在不像是张Tony Stark会拿在手上的演讲稿。

“接下来,我想给你们念一封信。昨晚我动用了Mark85才从某个超高难度的严防死守中重新弄到这张纸,说什么我也得分享一下。实际上,这个‘系列’大概有四十三张,由于时间关系,除非未来哪个出版商愿意出版,否则你们是没机会听到或看到其它的了。”

他慢吞吞地把那张纸展开,蓄着小胡子的嘴角不怀好意地往上翘起,然后再次清了清嗓,故意抑扬顿挫地开始念:



亲爱的T:

我不确定当你打开这封信时会是什么时候,但幸运的是,我一直将等待视为生命中美好的一部分。

相较从前而言,在瓦坎达的生活平静却枯燥。我得坦言,为了躲避追捕,Nat没在日程安排中给我留下太多选择。但往好了想,我比从前有更多时间可以忙于“自己的事”,比如绘画,或只是安静地发一下午呆。

还有写信。你大概会嘲笑这种做法,但就像我常说的,现代人的生活节奏是我永远也无法适应的。

瓦坎达的人民掌握着全球领先的高端科技,同时选择延续千百年来古朴而传统的生活,也许再过百年亦是如此。前几天我有幸参加了一位新生儿的受洗礼仪式,部落长老用碳火粉尘在他的额头上绘制图腾,所有人围坐在一起食用一些绿色的粉末状食物。

味道并不算好,即使是我也得这么说。

然后大家整夜整夜地歌唱、跳舞,我尝试加入,几乎扭伤了腰,差点毁了气氛。孩子们很喜欢Nat,她在篝火边表演了一些擒拿动作,我从未在她脸上见过这么多笑容。

她很喜欢这里,我为此感到庆幸,同时又为自己躲藏在这种祥和宁静的日常生活之下的行为而倍感自责。

我比从前更想念你,并且我向你保证,这绝非谎言。我可以在白天故作忙碌,但每当夜深人静时,我甚至无法闭上双眼。

我总是在怀念什么。我思考了好几天,试图弄清我到底在怀念什么。事实就是,我怀念一切、全部、所有的东西,那些我亲手阻断、推开了的东西。

昨天我在淋浴时走了神,整整半小时。等我回过神时,我发现花洒掉在地上,而我正在亲吻浴室的玻璃移门。第二天我把这事告诉Sam,结果他立马答应我这次的信由他来送。

我不确定你是否会收到这些信,这一封,还有前十六封。我不能署名,也不能做任何记号,这些都太冒险了。我只能寄希望于Nat从前的关系网络依然好用,希望它们能安全落到你的书桌上。

然后最重要的是,希望你还愿意拆开信封,在上头花上一点点时间,哪怕是让Friday读给你听,在你吃晚餐的时候。

尽管上面没什么东西值得你花费时间的,但我总是奢望这种行为能让我们间已经少到不能更少的连接能延续下去,也许只是我单方面的连接,但聊胜于无。

这些信大概率会被遗失在半路上,或是混入你积攒了好几箱的粉丝来信里,但也许你会注意到这个什么都没写的信封呢?

又也许你根本不会注意到,这些都是变数。我能做的,是给每封信编号,这封是第十七封。至少这能让你好奇,我在前十六封里都写了什么。

或者你一点也不好奇,只想骂我是个混蛋,那也很不错,真的很不错。

我开始胡言乱语了是吗?已经很晚了,我好像有了些睡意,在它们彻底消失前我最好赶紧躺到床上去。

如果有下一次亲吻,我真希望对象不是玻璃、桌面或自己的手臂。

希望你一切都好。






Tony落下最后一个音节,重新折好那封信,抬头环视了一周。

“呃,是我记错流程了吗,我记得我在这儿安排了一位热辣的帅哥出来亲吻我?”

会场一片寂静,唯一还算清醒并且认真听完的似乎只有Peter Parker——感谢高中教育——和经过机械改造的Nebula,其他人多数都被这一招搞得昏昏欲睡。

“噢,抱歉,我的错。我漏了一个步骤。”他举起双手,“Friday,你可以放开队长了。”

舞台边矗立着的一具钢铁侠战甲应声打开,从里面走出一个头发汗湿、脸涨得通红的美国队长。他看起来像是那副装甲里密不透风,实际上Mark从第2代开始就安装了空气循环系统,通风性能甚至超过了某些廉价的小办公室。

Steve在猛喘了几口气后急不可耐地冲上舞台,Tony的话筒这会儿还握在手上。

所以他们交换了一个水声啧啧的、全会场都听得清清楚楚的吻。很难说清这个做法是让会场变得气氛更好还是更糟了。

Clint夫妇只来得及各自捂住两个男孩的眼睛,Thor大吹口哨,Bruce想举手鼓掌却打翻了他面前的酒杯,被Natasha眼疾手快地重新扶起。

“请随便吃,伙计们。感谢你们的到来,真心的,我爱你们,所有人!”被抗上肩膀的家伙在完全消失在后台前冲着台下大喊了一声,好几个人为此同时翻起白眼。

说真的,这两个人就不能老老实实地结个正常婚吗。





-End-








“你从第几封信开始找到的?”

“第一封。”

“……真的?”

“对,第一封。你应该把Wanda和Vision列入送信计划的,这样他们俩就不用偷偷摸摸帮你忙了。”

“……”

“我甚至还有很多你的照片,让·雷诺先生。”

“所以你甚至可以给我回信?”

“对。但那样就会少很多乐趣,不是吗?”

美国队长把头狠狠埋进钢铁侠的锁骨:“……小混蛋。”

评论(20)
热度(3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