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叽

地狱客栈快开播吧

【盾铁】The Big Bang(一)

* 和十八太太 @十八害怕过夏天 的PYJY,这个人太高产了,差一点我就要当几天老福特失踪人口了
* 生活大爆炸au,原作太好吃了,我只能尽量写得好吃
* 配对盾铁,科学组友情向
* 日常向,沙雕ooc警告







Bruce Banner的清晨往往比常人开始的更早,这不仅仅是出于他是加州理工的核子物理学家,而他正忙于一个有关伽马辐射的实验项目的原因。

很多时候如果不是因为他的室友,他其实也没那么想看凌晨4、5点的加州。

别误会,他的室友不是那种一大早听歌剧的怪胎,也不是那种会在公寓里敲架子鼓的混球。

要说实话,Tony是个很不错的室友,生活习惯极佳,和他住在一块你绝对见不到胡乱团在沙发上的外套、使用过后脏乱油腻的厨房、湿漉滑腻的浴室地板或是冰箱里放到发霉的甜点。

更别说他还有和自己相近的学术背景,尽管现在Tony更专注于工程学,但他们依然有很多共同话题。

他们对影视剧的偏好也几乎一致,自打合租以来从未在电影之夜产生分歧,并在看完《小丑回魂》的当晚一起裹着薄被在客厅沙发上哆嗦了一晚上,足足一星期不敢接近任何下水道口。

Tony真的是个很不错的室友。

“Bruce?你在吗?”这是Tony在他卧室外敲门的声音,不轻不重,富有节奏感且频率极高,只要来上几轮就能弄得他睡意全无,“Bruce,快醒醒!”

更正:Tony Stark不是个好室友。

“我知道你睡不着的,老兄,我看到你扔在茶几上的实验报告了。让我给你加上几行字,结论:彻头彻尾的失败,署名:Tony Stark。说真的,要是每次短伽马爆发都能被你发现你就不会住在这个隔音奇差无比的公寓楼里了。快出来!Bruce!”

Bruce闭着眼往腿上套自己的长裤,并在急促的敲门声中再次更正:

Tony Stark,糟糕透顶的室友。

“Tony,如果你又是来告诉我冰箱里的牛奶后天就要过期了,我发誓我一定会揍你。”Bruce戴上眼镜,拧开房门。

他不敢说自己是个好脾气的人。过早显现出的科研天赋往往让他们成为群体中最孤僻的那个,他在高中时(12岁,依然不算太年轻)甚至曾用一条板凳把一个乐此不疲找他麻烦的高年级混混揍进了医院。

“不不,Bruce,快来看。”Tony手里捏着个螺丝刀,一脸亢奋——通常意味着他刚刚结束一个不含任何睡眠成分的发明夜,“我的新作品。”

“……我们三天前才谈过这个。”Bruce深吸了一口气,跟着Tony往客厅走,“你不能再往家里添更多机器人或机械臂了。”

“我给它起名了,我要叫他奥创。”Tony毫不在意地朝身后挥挥螺丝刀,“这意味着它是个宠物什么的吧。”

“那就更好办了,公寓楼里不让养宠物。你没听管理员说吗,就算发现一只蚂蚁她也要让我们好……What the……”Bruce像被掐住咽喉一样突然噤了声,当Tony侧过身用夸张的手势展示他的新作品时。

“怎么样?”

“也许你得好好补习一下恐怖谷理论,外观:0分,署名:Bruce Banner。”Bruce憋着那口气继续说,“另外,你的‘奥创’正在敲你的咖啡机,这正常吗?”

“什么?”趾高气扬的天才转过头,“老天,嘿,嘿!停下,小混蛋!别,别动咖啡粉……该死!”

约15英寸高的仿真机器人在敲打那台也许是全公寓最贵的小家电无果后,干脆把一整包咖啡粉从储物柜里拖了出来,摔到地上,“嘭”一声砸出一大片棕色烟雾,傻楞在边上的两位博士猝不及防被呛得咳嗽不止。

「健康维护与过量咖啡无法共存,必须终结其中一项进程。健康维护与腌制食品无法共存,必须终结其中一项进程。健康维护与湿袜子无法共存,必须终结…人类…矛盾个体…必须终结…超级市场。」

小机器人飞速往门边滑去。

“它刚刚是说了超市吗……救命,快抓住它,Bruce!抓住它!嘿,乖奥创,别出门,回爸爸这儿来!”

“那是你的宠物,你不能让它乖乖回窝里去吗?就没有遥控器之类的……”Bruce手忙脚乱弯腰去抓那个堪堪到他膝盖的机器人,后者灵活地从他两腿之间钻了过去。公寓房门在奥创的接近下应声而开,形同虚设,“老天,别告诉我你给它装了门禁感应!”

“那不是我的错!至少那样我们就不用靠猜拳决定谁去拿外卖了!”

小机器人转眼间就滑出了门外,而它的创造者甚至还在房门前同自己的室友毫无意义地互相谦让了几秒。

好消息是,公寓楼里唯一一部电梯待修停用有一阵子了,这给了他们在楼道里开展第二次抓捕计划的机会;坏消息是,有个穿着汗湿了大半的灰色T恤的倒霉邻居正在上楼。

“抓住它!老兄,帮个忙!”两个缺乏锻炼的科研家在跌跌撞撞下了两层楼后就都气喘吁吁了。在意识到这事儿有多荒谬前,Tony下意识地朝这位陌生人开口求救,“别让那东西下楼!”

他们显然刚刚结束晨练的邻居恐怕是一转过楼道拐角,就和奥创打了个照面。令人惊讶的是,这位金发壮汉不仅没有被这种诡异场景吓到浑身僵硬,反而在听到求助后毫不犹豫地伸手捏住了机器人的颈部,或者说是某个重要的连接主单元……

然后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地往墙上狠砸了两下。

“……”Tony看着对方手上那个连接处断裂,隐约露出集成电路板一角的机器人残骸,一时间不知道还该不该道谢。

“……”而这位邻居仿佛这会儿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刚刚那股狠劲在他的脸和脖颈飞速涨红后荡然无存,他小心翼翼把奥创放回地上的举动也完全没让情况好转。

往好了想,至少情况不会变得更糟了。

「嗞……人类…可怕的…生物个体……」

楼梯上的小机器人冒出几簇电火花,又发出一阵叫人牙酸的电流声。没过两秒,奥创断裂了大半的连接处不堪重负,头身分离,脑袋骨碌碌地滾下几节台阶。

好吧,撤回前言。

“呃,至少它留下遗言了,你的宠物。”他的室友从他身后探出半个脑袋,试图打破僵局。

“没在帮忙,Bruce。”Tony伸手捡起半个奥创,“能帮忙递一下头部吗,这位?”

“Steve,Steve Rogers。”得了台阶下的大个子反身捡起那个破损的铁脑袋,递到Tony手里,“真不好意思……那个,我昨晚刚刚搬来,4B。”

“Tony,这位是Bruce。”Tony在狭小的楼道里侧过身,好让Steve看清自己身后的室友。

“我们住在4A,就在你的对门。”Bruce接着Tony的话茬继续往下说,“欢迎你来我们家,如果你不介意我们是两个……科学怪胎的话。”

“噢,那可真棒。”

“是啊。”

“是挺不错。”

三个男人站在楼梯上沉默了一会儿,其中一个手里抱着机器人残骸,咯吱窝下夹着个机械头;另一个刚刚起床,穿着睡衣没刷牙,自来卷的发型乱成鸡窝;最后一个裹着件胸口汗湿的T恤,金发湿漉漉地搭在额头上,隐约散发着称不上好闻的味道。

所幸这会儿刚过5点,估计除了他们三个以外,楼道里不会出现更多的人了。

“我想我们应该……”

“我们这就上楼吧。”

“哦哦,是的,当然……”

Bruce在楼梯上艰难地转过身,Tony跟在后头,三人走成一竖排慢慢上楼,踩出一阵凌乱的脚步声,不约而同地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

夹在中间的Tony显然是三人中最尴尬的那个,Steve湿漉漉的呼吸就打在他背上,趿拉着拖鞋的Bruce走得又该死的慢。

上一次Tony感到这么尴尬的时候,是当实验室里的所有人正因为广播里他的死对头,Justin Hammer的声音突然变得又尖又细(简直像只被高跟鞋踩了脚的母鸡)而放声大笑时,他不小心从口袋里掉出了一张购买整箱氦气的订单。

至少那事儿他还能用Tony Stark的魅力忽悠过去,现在他简直成了块芝士汉堡里的牛肉饼。Bruce是干巴巴的面包,后面这位则是块化得恰到好处的厚芝士片,从舌头尖上……

停!就停下你正在想的!

好在尴尬的气氛在他们互相道别并关上房门后就消失殆尽了。Tony把两块奥创——他将近半个月的工作成果——扔到茶几上,烦躁地挠了挠头。

Bruce走进浴室打算冲个澡,Tony则四仰八叉地瘫倒在沙发上,盘算着等下要重新检查奥创的推理与规划模块。

“Bruce!”他突然抬高嗓音叫了一声,“也许我们应该请Steve一起来吃个午饭,你觉得呢?”

浴室里传来一声巨响,他正往身上打泡沫的好室友绝对是结结实实地摔了一跤。



- tbc -






* 恐怖谷理论:当机器人与人类过分相似,相似程度达到一定程度时,哪怕机器人与人类只有一点差别都会显得非常显眼,令人感到恐怖。

无能力世界该如何用物理方法解决奥创,就这么简单(×)

评论(23)
热度(110)

© 喵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