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叽

地狱客栈快开播吧

【盾铁】Howard的脸像块黑炭

* 接复联4后
* 严重剧透预警,高亮!高亮!高亮!
* 看名字就知道是个沙雕
* 说搞童养媳,就搞童养媳
* 一句话简介:老霍前半辈子想找回美国队长,后半辈子想把美国队长塞回冰里去








Howard感到有些不对。

说真的,一个他花费大量精力、物力、财力,搜寻了几年都没能找到的家伙突然自己就跑回来了,论谁都会感觉有些不对的。

人们总说,东西丢了别硬找,说不定哪天就自己出现了,难道美国队长也能用这个道理解释?

当然了,不管怎么说,这都不能成为令他感到不对的理由。Steve是他的老友,无论如何,重聚都是件值得庆祝的事。

真正的问题在于,他总觉得,Steve往他家跑的频率实在太高了。有时一大清早他就来敲门扰人清梦,甚至死皮赖脸的连晚饭都一起吃了。而且当他好心的妻子问他要不要留下来过夜时,Steve从来不犹豫,每次都一口答应!

这家伙又不是没地方住,他和Peggy一起给他置办了套小房子,足够这个单身汉住了。

再过几天就是Maria的预产期了,Howard初为人父,这段时间里里外外的折腾,简直身心俱疲。每每当他忙得团团转的时候,Steve就赖在他们家的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他说话。

“对了,Howard。你想好给孩子取什么名字了吗?”

“还没有,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我觉得,如果叫Anthony的话,会很不错。”

“……确实很棒,如果是男孩的话,我会用这个名字的。”

“当然,当然,是女孩的话也很不错。”

Steve真的是很奇怪。Howard百忙之中狐疑地回头看了他一眼,发现他正一脸放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对了,Howard。我会是他,当然,也有可能是她……我是说,你会让我做教父的是吗?”

“……对。你当然是教父的不二人选。想想看,美国队长的教子,他会被朋友们羡慕坏的。”

“我会当个好教父的,毕竟你那么忙。我的意思是,我有很多时间可以陪他……或者她。”

“……那很棒。嘿,如果你有了孩子,也会让他有个天才发明家教父的,不是吗?”

“呃。”Steve拖了个长音,“当然,当然。”

……这家伙为什么犹豫?

Howard想了想,继续说:“我们的孩子会成为很好的朋友,我等不及想看到那一幕了。老天,我觉得我已经是个蠢爸爸了。”

……这家伙为什么用抱歉的眼神看着他??

这还没算完,Anthony——是,那的确是个男孩,Howard遵守诺言用了这个名字——出生那天,他、Steve、Jarvis还有Peggy一起守在医院里。

说实话,当年面对纳粹兵的时候Howard都没这么紧张过。当医生终于叫到他的名字时,他几乎是从座位上蹦了起来。

他们一起冲进病房里去。老天,终于到了这一刻,他终于,他终于能……

能眼睁睁地看着护士把孩子小心翼翼地递到Steve手里去了。

他不能责怪护士小姐,真的。任谁看到这么个金发壮汉在病房前泪流满面,都会以为他才是那个孩子的父亲的。

但你,你Steve Rogers,你就这么顺理成章地把孩子接过去了是几个意思?

Howard的脸像块黑炭,人生第一次。

他人生中第二次把脸憋成黑炭,已经是很久以后了。他亲爱的Tony继承了他的才华、Maria温柔的性格和精致的外貌,16岁就提前攻下了学士学位,并在信中提到要带恋人一起回家见他们。

他和Maria措手不及,但认真做好了准备。说实话,他觉得16岁就谈恋爱过早了些,不过他知道自己会尊重Tony的想法。

Howard穿了休闲西装,绞尽脑汁把自己打扮成正经又亲切的好父亲形象。他甚至在Maria的指导下做了两道简单的小菜,还拿出了珍藏的红酒——Tony说过他的的爱人比他年长几岁,他们可以一起小酌几杯。

当门铃响起时,Howard猛得挺直了脊背。他整了整领结,故作轻松地往门外走,深呼吸了两次,调整出个亲切的笑容,然后才开了门。

“……”

Howard一把把Tony拉进家,然后把房门摔在了Steve脸上。

Howard的脸像块黑炭,人生第二次。

他这张黑脸一直持续到自己儿子结婚那天。





- End -








复联4关我搞沙雕什么事:)

评论(78)
热度(4009)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