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叽

地狱客栈快开播吧

【盾铁】The Big Bang(二)

*生活大爆炸au
*没有理论,只有爆炸
*我月更我自豪(×)
*沙雕ooc警告,前篇戳→这里







“Bruce!”Tony在浴室门口大声地喊,“你还好吗?我进来……”

“别进来!哦不,不不不……”浴室里传来一阵瓶瓶罐罐互相碰撞翻倒的混乱声响,然后是一串急促的咒骂声。

“Bruce?”Tony再次敲了敲门,“你确定你没事?”

“我没事,我很好…嗷!”一声令人牙酸的闷响过后,Bruce胡乱裹着条紫色浴巾,额头上顶着个肿包,湿漉漉地推开了门,“呃……介意帮我找一下眼镜吗,我什么都看不见了。”

“老天……你别告诉我……”

“是的。”

“这都是因为……”

“对,因为你提了要请隔壁邻居来共进午餐。”Bruce提着他的浴巾,一瘸一拐地挪出浴室。

“令人心痛啊,Bruce,令人心痛。”Tony一边往浴室里走,一边装模作样地捂住胸口。他蹲下身捡起被踢到角落里的那副眼镜,然后把那些东倒西歪瓶瓶罐罐们整理好,“所以那有什么问题吗,我请Steve来吃饭这回事?我以为你会想和新邻居打好关系的。”

“那我们为什么不请上一任邻居来家里吃饭?”Bruce伸手接过眼镜,用单手戴上,侧过身让Tony从浴室里出来。

“谁?俄罗斯熊男?”Tony撇了撇嘴,想起那个留着中长发的前任邻居,“他看上去太阴沉了。”

“呃,我很确定他不是俄罗斯人。不过你看,这就是问题所在了……”

“什么?”

“邻居是禁区,Tony。考虑到你分手的频率,总有一天你会在楼道里和前男友狭路相逢。”Bruce重新回到浴室,关上门准备换衣服,“或者我和会你的前男友狭路相逢,你知道那会有多尴尬吗?”

“哇哦,这就是你直到现在都不肯邀请Natasha出去约会的原因?”Tony在浴室门口吹了个响亮的口哨,伸腿拦住刚巧路过的机器人,“Dumdum,把这事儿记进我的Bruce婚礼见证人演讲稿里。”

小机器人嘎吱嘎吱滚着轮子滑走了,Tony想了想,继续说,“说真的,你人生中能几次遇到自己喜欢的那款就住在对面?我很确定我能处理好一切的,顶多就让你经历一场糟糕的午餐而已。所以,泰国菜?”

“……不要冬阴功汤。”Bruce的声音隔着浴室门沉闷地传出来,“如果你所谓的‘处理好一切',是指不接电话、不回信息、拉黑对方的社交账号、躲在家里两周不出门的话,我以为你从那个封面模特拍在你脸上的巴掌印里已经得到教训了。”

“就赶紧搞定你自己,我现在就要去找Steve了!顺便,中午绝对会有冬阴功汤,不然谁看得出是泰国菜。”Tony气鼓鼓地拍了一把浴室门,转身往外走。

这幅昂首挺胸往外猛冲的样子为他招致了恶果——小机器人滚过的地毯上鼓起了一大块,绊住了他的脚背,导致他整张脸几乎是拍进了墙里,发出惊天动地的响声。

“该死……Dum-E,去罚站!我明天就把你送给管理员当台灯用!”

Tony朝小机器人发完脾气后甩开房门跑出去,哐哐哐用力砸了几下邻居的房门,觉得有些不妥,又欲盖弥彰地补了两下轻敲,听到里头传出一声模糊的“稍等”。

在门外等待的时候,他低头看着自己的脚指头在凉拖里乱动,伸手抹了下鼻子,这才意识到不对。

Steve打开门,站在外面的小胡子男人半边脸上全是血,同样沾着血迹的右手在半空中举也不是,放也不是。

“呃……”

“我的天啊,你…你还好吗?”

“哦!这个啊,我很好,非常好!我来就是想问问,你想中午到我们那儿一起吃个饭吗?”

“……呃,当然。我是说,那真是太棒了。”Steve搓了搓手,身后是堆叠着的几个大纸板箱,显然他还在整理自己的东西,“你真的没事吗?”

“当然,我好极了!这是因为那个,就是,天气太热了,你知道的吧。中午我们会吃泰国菜,你应该不介意吧?”Tony竖了个大拇指,慢慢朝后倒退,“那家的泰国菜真的很棒,你喜欢的话我们下次可以一起去店里吃。就这样,中午见!”

他快速把Steve那张看起来还想说点什么的脸关在门外,然后趴在门上哀嚎了一声。

史上最糟糕透顶的开头,但往好了想,至少这次没有试图毁灭超级市场的失控机器人不是?

Bruce擦着头发从浴室里出来,看见鼻子下面挂着半干血渍的Tony,手上动作一顿。

“新邻居没穿衣服?”

“……哈哈,很好笑,Bruce。”Tony从茶几上唰唰唰抽了一堆纸巾,一边胡乱擦着脸上的血,一边瓮声瓮气地开口,“Jarvis?开机。11点的时候定三人份的泰国菜外卖,你知道该定什么。Friday,好姑娘,给爸爸准备好歌单,好吗?Dumdum,拿上这个灯泡站到墙角去,别不乐意,你知道为什么。”

“……这个月的电费你付。”Bruce看着小机器人发出一阵叽里咕噜表示不满的摩擦声后,老老实实往墙角滑,“你确定要把他们都启动吗?”

“机械是男人的浪漫,你不会懂这个的。”Tony扔开纸巾,啪啪打了好几个响指,几十个从手掌到手臂大小不等的机器人从橱柜、壁橱里钻出来,整齐地沿墙角排列成队。

“Friday,音乐准备好了吗?”

“是的,Boss。”

Bruce在一边重新强调了一遍:“这个月的电费你付。”











Steve Rogers,刚刚搬进新公寓不到24个小时,和新邻居已经见了三次面,一次是在楼道里偶遇,一次是对方敲响他的房门。

现在他在邻居家的沙发上正襟危坐,脊背笔直,肌肉紧绷,边上高高低低环绕了一圈的金红色机器人。他感觉自己像是误入了什么古老森林或童话仙境,只不过身边团团飞的那些精灵身上没有翅膀和纱裙,只有硬邦邦的金属。

突然,Steve感到有什么东西在扯自己的袖口,一转头,一个白炽灯泡被一只机械手臂直直地顶到自己鼻子前面。

“Dum-E!”刚刚把几分泰式炒粉一起装盘的Tony从厨房里走出来,“那不是你的座位。”

机械手臂稍稍把灯泡挪开了点,像是受了委屈般来回摆动,从关节里发出轻微的摩擦声。

“抱歉,Steve。”Tony把盘子放到茶几上,朝机器人挥了几下手,做出驱赶的手势,“上次检修的时候把它放在沙发上了,后来它一直觉得这个位置是它的。我说了不行,Dummy,回角落里去。”

小机器人把白炽灯泡往Steve手上塞,后者下意识地接了过来,看着它哔哔叫着滑远。

“这个……我是说这些,都是你做的吗?”Steve有些无所适从地捏着那个灯泡,过了好一会儿才把它放到茶几上去。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上eBay买。”Tony拍了两下手,两只金红色的机器人立马降落到茶几上,把装满了炒粉的盘子推到Steve眼前,“这样说来我们好像还没做过正式的自我介绍。Tony Stark,加州理工工程博士,最近在研究医学工程外骨骼康复机器人的高精度转向。这位是Bruce,Bruce Banner,核物理学家。”

“我说了不要冬阴功汤的。”Bruce双手笔直地端着那个汤碗走出来,一边使劲偏过头去打了几个喷嚏,“我受不了这个香料味。”

“好吧,我想这就能解释那些‘深奥’白板了。”Steve指了指墙边写满乱糟糟公式的几块白板,“上面似乎全是我看不懂的东西,所以你们俩就像那种天才?”

“Bruce大概是你想说的那种天才。至于我,我应该是全加州最聪明的人,比我更聪明的家伙得到三百年后才会出现,名字边上标着星号,因为他是个‘人造生化人’。”Tony坐到单人沙发上,拿出外卖袋里的塑料盒,一个个打开,“左边几块是一些量子物理,最右边那块是氪星字母和简单单词推导,我和Bruce整理的。虾饼?”

“氪星语?”Steve伸手拿了块炸得金黄的虾饼,有些烫手地来回换了几次手指,忙不迭地塞进嘴里咬了一口,含糊地继续说,“那是什么?”

“……你没看过漫画?超人?”Tony有些诧异地抬头,塑料叉悬停在那份儿咖喱牛肉上面,“挺无视牛顿运动定律的那个?”

“噢,我知道超人。抱歉,我小时候看过那些漫画,现在记不太清了。”Steve习惯性地想抬手抓抓头发,又想起自己刚吃过虾饼,手指上满是油腻。Bruce立马递过一张纸巾。

“你听我们说的够多了。你呢?”Tony往嘴里塞进两块土豆。

“Steve Rogers,刚刚退役。”Steve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服了8年兵役,总觉得世界天翻地覆了,其实哪儿都没变。不过那些家电,我真是搞不明白。昨晚我在洗衣房里研究了整整半小时才让它转起来。”

“你随时都可以来找我们,我想我们很乐意帮忙。”Tony悄悄伸腿踢了下正往嘴里塞炒粉的Bruce,朝他挤了挤眼睛,后者差点因此噎住。

“……如果你家有什么家电坏了,比如电视、微波炉,或者只是灯不亮了之类的,也可以找Tony。”Bruce艰难地做了个吞咽动作,“工程博士,修这些东西小菜一碟。呃,还能省不少钱。”

“谢谢,那真是太感谢了。”Steve伸手叉起一块牛肉,“事实上现在我就有个难题,可以的话……”

“如果连我都解决不了,Steve,恐怕全美没人能解决你的难题。”Tony举起叉子上那块泰式甜辣鸡翅晃了晃,本人也摇头晃脑起来,“说来听听,我保证我3分钟内就能解决。”

Steve在纸巾上碾了碾手指,把手塞进裤兜里,掏出个手机来,小心翼翼地用两根手指捏着“就是这个,我前几天刚买的。昨天我看了一下午说明书,结果完全搞不明白。我朋友让我装Ins和推特,应该要怎么弄呢?”

“……”Tony张了张嘴,叉子上那块吃了一半的鸡翅啪一声掉回了他的餐盘里,“当然,我当然会这个。等我们吃完饭,我会连Youtube都一起帮你装上。”










收拾完外卖盒后,Bruce说要回实验室赶实验记录,拎着那些垃圾出门了,Tony则在Steve身后悄悄给他比了个大拇指。

两人坐回沙发上,Tony若有其事地拿起那个手机,翻来覆去仔细查看:“这是一年前出的型号了,既然要买,为什么不买个新的?”

“我没研究过这个,就拜托店员给我一个用起来最简单的就好。”Steve搓了搓膝盖,“有什么问题吗?”

“用久了可能会发烫,不过操作还是很简单的。”Tony娴熟地来回滑动屏幕——就像任何一个普通人会做的一样,完全体现不出他的高智商——指着其中一个方块解释,“这个,应用商店,你可以在这儿下些App,比如你刚刚说的Ins。”

“App?”

“……就是应用,应用程序,手机软件……”Tony愣了愣,手指移向另一个方块按钮,“你知道这个是什么吗?”

Steve摇了摇头,又试探性地开口:“是打电话用的吗?抱歉……我的上一个手机还是翻盖的那种。”

“……3分钟估计不太够。我看我们得从头开始了……”Tony深吸了一口气,朝Steve那儿挪了挪屁股,“这里的四个,电话、短信、联系人和浏览器,最基础的功能,你应该都知道。”

他一个个点开那些按键给Steve看,在“浏览器”上花了不少时间,后来他们一致同意把浏览器放到下一堂课,先从别的入手。

“这个是相机。”Tony戳开那个黑色圆钮,把手机举高对准自家的客厅,“像素糟透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你改装,不过以后你就跟售后服务无缘了。按这个键,就可以拍照。”

“那这个呢?”Steve小心翼翼地指着右边画着两个箭头的按键。

“……你可以碰的,Steve,你的手机没那么脆弱。你试试?”Tony把手机往Steve的手指上戳了一下,屏幕上客厅的影像立马变成他们两个,“你的手机有两个摄像头,前后各一个,这是用来切换的按钮。切到前置的话你就可以给自己拍照了,不过这个功能姑娘们用得更多,以后你会见识到的。”

“也就是说,如果想拍合照的话,就不需要找其他人帮忙了。”

“确实如此。”Tony一本正经地点着头,手机屏幕里的他几乎要靠到Steve的肩膀上去了。

他看着Steve的手指一点点靠近,然后按下了那个拍照键。

“这可真棒。”咔嚓声过后,Steve无师自通地点开了刚刚他拍的那张合照,“我喜欢这个,前置摄像。”

“……”

“Tony,怎么了……哦,我的天!”Steve手忙脚乱地抽了好几张抽纸。直到他把抽纸按到Tony鼻子上时,后者才后知后觉到底发生了什么,“你还好吗?”

“……我很好。”Tony自己伸手按住那些抽纸,吸了吸鼻子,冷静地开口,“你知道的,上火。我不该喝那么多冬阴功汤的。”



- tbc -






提问,盾铁+博士三个人吃了几个菜?(×)

评论(20)
热度(104)

© 喵叽 | Powered by LOFTER